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职校深度调研合作企业 踏实推进省示范校创建工作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2019-04-03

  2019年3月,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各部门、专业部为踏实推进省示范校建设工作,深度调研多个合作企业,联系高校专家,为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好铺垫。

  3月19日-21日,学校副校长罗文林带领机械专业部相关同志到成都对金指南、鑫昌隆、吉利等几个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重点对各企业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学生订单式培养、师资培养、教育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结合我校实际,与各企业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交流。在对吉利集团成都分公司考察过程中,双方就订单式培养做了初步探讨,了解了吉利订单班培养“成蝶计划”。

  电子专业部持续跟进与明泰电子订单培养计划,3月11日,学校副校长罗文林、副校长曹武、教务处主任杨琴会同电子专业部部长赵永富与明泰电子公司代表就订单班“明泰电子班”的招生和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在学校其相楼会议室进行了进一步的接洽和研究。

  3月27日电子专业部再次会同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以及全体招生教师到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对接了“明泰电子订单班”的招生事宜,具体解决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学生、学生进厂具体做什么工作、工作环境怎样、待遇情况如何、食宿条件如何等问题,明确了招生简章的制作内容以及招生方式,为明泰订单班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3月13日-15日,学校副校长罗文林同志带领我校电子专业部相关同志到成都金沛科技有限公司等五个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重点对各企业“智能家居”、“物联网工程”等方面业务进行深入了解,同时与企业就我校实际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开展推进进行交流。

  3月12日,商旅专业部就“动漫设计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两个专业的产教深度融合,到成都进行了实地考察。三叠寰宇作为一家游戏设计公司,就与学校校企合作的岗位需求和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广州益达科技作为一家电子商务教育咨询公司也展示了其现有行业、企业资源及其在电子商务网店运营的成果。

  3月22日,商旅专业部再次到成都与电商龙头企业京东(西南)公司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度探索。京东(西南)公司组织参观了京东职场的员工工作状态,深入一线京东自营物流仓库了解具体岗位,同时就京东目前与中职学校计划合作的方案和项目上进行了交流沟通。

  市职校各部门、专业部以踏实务实的作风,通过对多个合作企业的调研、沟通,深度推进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推动了学校创建省示范校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撰稿人 邓辉 蒋雨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