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打造10个市属高校特色专业 培育50科精品课程
2014-10-16 11:11:00

  成都市教育局日前发出《关于做好市属高校质量提升项目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对成都市开展市属高校特色专业及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做出了进一步部署。据悉,自成都市启动市属高校特色专业及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以来,已经分三批立项建设10个特色专业和50科精品课程。

  为深化市属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市属高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市属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能力,2010年以来,我市着力在市属高校中建设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此后,经过学校推荐、专家网络评审和专家现场评审等评审程序,分三批确定在成都学院(成都大学)、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共4所市属高校中建设10个特色专业和50科精品课程。

  市教育局本月将组织专家对市属高校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进行评估。据介绍,特色专业将采用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精品课程则采用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验收。按照计划,市教育局11月将公示验收合格的市属高校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公示无异议后将最终确认。

  特色专业将分“本科”和“高职高专”按不同评审指标体系进行评估。据了解,以成都大学为代表的本科特色专业的评审将从建设目标与支撑保障、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等8个一级指标(共含22个二级指标)进行评审,其中,师资队伍、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四个一级指标占了64%的比重。

  “高职高专”的特色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分专业设置与培养规格、产学研结合、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职业能力训练与考核、基本素质教育、教材建设与教学方法手段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知识素质能力水平、就业状况与社会声誉等10各方面,特别重视评审专业建设与学生就业能力的关系。据了解,精品课程的评审也将分“本科”和“高职高专”进行。

  相关链接>>>

  市属高校市级特色专业

  成都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会计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畜牧兽医专业,园艺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会计电算化专业,工程造价专业。

  市属高校市级精品课程

  成都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生药学 ,大学生心理学,机械设计,土木工程施工,音乐美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现场总线技术,绘画材料与表现,材料力学 ,学前儿童体育活动设计与指导,交响乐鉴赏,旅游市场营销,护理药理学,高等数学 ,大学体育,急危重症护理学,计算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天然药物化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广告设计与制作,机械原理。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养禽与禽病防治,园林植物保护,遗传与作物育种,动物繁殖与改良技术 ,Flash动画制作,养猪与猪病防治,中兽医应用技术 ,花卉生产技术,园林工程定额与预算,园林植物栽培与应用技术,蔬菜生产技术,动物营养与饲料。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商业银行综合柜业务,高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普通话,空乘实务,高职实用英语,商务应用文写作,宴会设计,旅游市场营销,企业纳税实务,人际沟通与交流,机场地勤实务,审计实务。

  成都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应用基础,金融市场学,财务管理,房地产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