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分别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7-06-05 10:37:00
遂宁市教育局宣传科

  遂宁市市委书记赵世勇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上午,遂宁市市委书记赵世勇先后来到船山区北辰街幼儿园和永兴镇联盟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和所有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副市长袁冰,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参加慰问。

  

  北辰街幼儿园庆祝“六一”活动现场

  

  赵书记(右二)一行在北辰街幼儿园慰问小朋友

  在船山区北辰街幼儿园,赵世勇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来到孩子们中间,赵世勇俯下身子,与正在画水彩画、手工制作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夸赞他们的作品创意十足。随后,赵世勇来到教室里,与正在进行体验式教学的老师和孩子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学习和课余活动等情况。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围拢上来,“赵伯伯好!”“小朋友们好!祝小朋友节日快乐!”赵世勇拉着孩子们的手,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现场赠送了玩具、书包等节日礼物。

  

  赵书记(右)与市教育局张局长(中)交谈

  赵世勇来到船山区永兴镇联盟学校,少先队员代表迎上前来敬礼问好,并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赵世勇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兴致勃勃地实地察看了学校绘画、体育及舞蹈等教学活动开展情况。永兴镇联盟学校隶属于燕山教育联盟,旨在搭建学校、教师、学生间的交流平台,促进城乡学校均衡发展。赵世勇对这种办学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

  

  赵书记一行在船山区永兴镇联盟学校慰问少年儿童

  慰问中,赵世勇向全市小朋友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教师和所有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各界人士致以亲切问候。他说,童年是人生的起点,也是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小朋友们从小就要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小朋友们要有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做胸怀远大、信念坚定的好孩子。要有丰富知识,从小练就过硬本领,做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小标兵。要有高尚品德,讲诚信,懂感恩,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有强壮身体,努力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永兴镇联盟学校庆“六一”少年儿童绘画现场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6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来到河东新区芳洲路幼儿园和遂宁经开区广德中学,与孩子们共庆第68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们送上诚挚问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天明陪同慰问。

  杨市长(图中)一行在芳洲路幼儿园慰问孩子

  节日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在芳洲路幼儿园的操场上和教室里,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开展生活体验、手工制作等活动,杨自力来到孩子们中间,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在广德中学,杨自力与孩子们一道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社团活动、游园活动和“感恩父母、与爱同行”主题班会。每到一处,他都向孩子们亲切问好,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杨市长一行在芳洲路幼儿园慰问孩子

  杨自力说,自己曾经也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听到同学们可爱的声音,他感到非常亲切。他指出,教师是一个崇高而美好的职业,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个好教师既在为社会培养未来的人才,又在教书育人中收获个人的快乐,向各位老师对孩子们的悉心教导和用心呵护表示感谢。

  杨市长一行在广德中学参观学校社团活动

  杨自力寄语大家,少年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崇高的情怀在这里萌发,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希望孩子们珍惜美好的童年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炼健康身心,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名好孩子,在社会上做文明的公民。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成为未来社会的有用之材!

  杨市长与广德中学孩子们一起玩推铁环游戏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杨自力表示,市委、市政府一定会更加关心全市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努力为孩子们的学习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热爱教师事业,继续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希望位家长、每一个成年人都为孩子们做出榜样,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1-01-08 19:06
SRC-1094881136 2017-05-05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