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交大自主招生语文笔试着重考国学

http://sich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3-07    

  西南交大昨自主招生,语文笔试着重考国学

  昨日,西南交通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考试复试在该校九里校区举行,约1200名考生参考。2011年4月,复试合格考生名单将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笔试题摘】

  以《论语》中的“是可忍,孰不可忍”为话题作文

  文理同考 三科语文题重国学

  “今年和往年不同,我们文、理科都要考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西南交大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以往的笔试,文科考生只考语文和英语,理科考生只考数学和英语。

  多位考生表示,笔试考题难度适中,三科中语文最难。其中一道题问“王制”出自于哪一篇儒家经典,另一道题则问《封神榜》作者是谁,作于哪一朝代,并且是由鲁迅肯定的。考生何维泰说,这两道题很多人都没答上来,知道哪些明星演过《封神榜》,却不知道是明朝许仲琳写的。而语文作文则是以《论语》中的“是可忍,孰不可忍”为话题。

  此前参加过“北约”考试的考生王浩说,相对而言,“北约”的考题要难一些,还要考化学和物理等。

  【面试题摘】

  如何看待钓鱼岛事件

  考生懂得多把考官逗笑了

  昨日下午,土木工程系面试点,数位考生在门外等待,4位专家每六七分钟面试一位考生,紧闭的房门内不时传出笑声。考生黎蔚诗走出考场说,“考官问我对土木工程有哪些了解,我就说勘测、结构力学啊,考官说我专业词汇学得不少,都笑起来了。”

  考生王浩被问到喜欢看什么书,他回答巴金的,考官马上追问巴金是哪里人。考生郝静芸说喜欢动画,考官直言,根据其兴趣爱好,也许并不适合该专业。多位考生说,考官的问题都很即兴,重在通过兴趣特长了解考生潜质。

  除了一对多的面试,一些学院还采取了分组面试的办法。高铁、能源政策、钓鱼岛事件等问题,题目发散开阔,重在考查考生思维能力。

  【测试结果】

  复试合格者名单4月公布

  4月公布结果四校测试结束

  西南交大本次自主招生考试有3819人报名,热门院系有土木学院、电气学院等。

  2011年,我省共有4所高校进行自主招生测试。此前,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都已进行测试。随着昨日西南交大测试结束,我省4所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全部进行完毕,相关结果将公布在教育部网站或各校招生网上。(信息来源:天府早报  记者 雍兴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