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交大希望学院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

     大成网  2014-11-05


  继学院前两届毕业生就业率均突破98%以上的丰硕成果之后,今年,希望学院迎来了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季,面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环境,学院多项举措保障2015届3198名毕业生就业工作。其中,毕业生双选会就是今年就业工作的重头戏之一。

  10月31日上午,希望学院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在成都校区图书馆前水晶广场隆重举行。陈叶梅等院领导、金堂(微博)县就业局局长张宗能、希望教育产业集团黄荷女士、用人单位代表应邀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双选会共吸引希望集团、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誉远发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海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席等200余家省内外用人单位云集我校招贤纳士。

  本次双选会主要呈现出规模大、针对性强、辐射面广等几大特点:

  本次毕业生双选会规模大,针对性强。

  本次双选会共诚邀省内外用人单位2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而希望学院2015届毕业生共计3198人,人均岗位1.5个,就用人单位来院数量及提供岗位比例而言,在金堂县大学城各高校招聘会中尚属前列。

  本次双选会招聘需求涉及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会计学、交通运输、物流工程、英语、市场营销、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应用心理学等相关本专科专业。在用人单位选择上,就业处针对学院2015届毕业生的学科专业有选择性的邀请用人单位来院,来院各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涵盖本届毕业生所有专业,本届双选会来院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与学院毕业生学科专业的联系相对紧密。

  本次毕业生双选会宣传力度大,辐射面广,反响良好。

  本次双选会学院邀请了金堂电视台等校内外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吸引了金堂县大学城成都文理学院、天一学院等周边高校毕业生的广泛参与,辐射面广,既解决了希望学院本届部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同时,也为金堂县的大学生就业工作做出了贡献。

  毕业生质量较高,双选会服务工作到位。

  在双选会开始前,学院就业处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应届毕业生进行简历、形象、面试”三过关”就业指导培训,在技术层面上大幅度的提高了毕业生就业的成功率,本次双选会会期一天,现场已经有数十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数百名毕业生进入用人单位复试程序。同时,本次双选会院方为了最大程度给用人单位做好服务工作,采用了学生志愿者“一对一”的跟踪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各用人单位的工作效率。

  校企合作、共赢发展

  本次双选会得到了学院的举办方之一华西希望集团的大力支持,华西希望集团携手大陆希望、东方希望、新希望集团共同来我院选聘英才,既是对希望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肯定,也是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集中体现。

  在采访中,陈叶梅院长就毕业生的培养质量等问题谈到,为了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学院将从师资建设与完善学生培养方案两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同时,在探索中不断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培养懂管理、会设计、实践与理论综合发展的全能型人才。

  从多家招聘单位后了解到,对于前来应聘的各位同学,大多数公司更重视他们的实践经历,以及吃苦能力和工作态度。建议同学们能以累计经验,学习知识为出发点做出选择。

  前来应聘的同学们都身着正装,精神抖擞,在面对记者镜头时大都表示出了对单位所提供的工作待遇、工作环境方面的关心以及未来上升空间的考虑。同时也表示会加强自身实力,以求提高竞争力,为自己争取到更好的实习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