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2019-10-17

  10月17日上午10点30分,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019年就业工作会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刘智慧出席会议、副院长龙旭主持本次会议,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后勤与国资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分院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学生科长、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上,龙旭首先强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是国务院、教育部提出关于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要求。全院要深刻领会就业统计工作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服务政府宏观调控、 

  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维护高校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 

  学生处处长何辽平做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安排2020届毕业生本期重点就业工作;强调两类招聘会各分院、职能部门的分工职责。 

  最后,刘智慧做工作讲话,强调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良好,就业率还需提升,加强后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力保学院优质校建设验收。就业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准、是高校办学的指挥棒。2020届毕业生新增500余人,国内就业市场面临中美贸易战、产业结构调整等困境,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全院要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增加工作强度,通力配合、协同作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国家重视高校毕业生尤其是职业院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职教20条改革突出职业院校要以就业为导向,职教办学要服务中小企业、区域经济发展。学院要努力提升就业率、对口就业率。 

  (二)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全院要多措并举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要把就业与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科研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合力。学生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分院要细化分类工作、创新开展工作,加大责任督查力度。 

  (三)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就业指导能力。一是研究政策,用好国家、省市、上级主管部门的利好政策及资金。帮助学生解读政策,引领新生进校即开展生涯规划。二是重视就业指导、强化就业服务。构建校-院两级立体式就业指导工作体系,规范、完善就业工作程序。三是研究院情,以问题为导向综合施策。以辅导员就业征文大赛为平台推进一线就业工作,以辅导员就业创业大赛为依托提升就业工作人员服务水平。要把学生日常思政教育工作与职业指导、生涯发展、就业推荐深度融合,切实关怀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工作要整合资源、协同发展、服务全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