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滨江校区德育课堂:责任与担当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  本站编辑:曾艾琳  2020-04-21

  2020年,中国迎来了一次人与自然的挑战—新型冠状病毒的入侵。这场“抗疫”阻击战带给人们太多的思考与感悟,关于生命、关于敬畏、关于勇敢、关于付出、关于担当……当我们静下心来思考、审视周围的世界和自己,这又何尝不是一堂人生大课。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滨江校区4月20日早上,通过校园电视台直播到班的方式,面向全体师生举行了题为“责任与担当”的德育课堂。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

(班级志愿者值周总结)

(学生国旗讲话)

(团委主题发言)

(学生宣誓)

(各班开展开学第一堂团课)

  德育课堂内容:

  这场战“疫”,我们从全方位的极限压力测试中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价值情怀;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

  所有这些,赋予我们穿越艰难险阻、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自信和强大力量。

  未来,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我们都要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历史责任,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过本次德育课堂,我们希望全校师生都能铭记得: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

  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

  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

  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

  我相信,因为有你,中国会更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