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问宋瓷,寻非遗,看发展,探科技——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举行春季研学旅行活动
2021-03-26 16:33:00
富源实验学校
  “胜日寻芳问道遂宁,文贤之邦华夏大地。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厚德实干绿色经济。亲近宋瓷知史明鉴,拳拳匠心非遗传承,科技奥秘探索躬行,家乡规划可叹可期。”
  3月24日至26日,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开展了以“问宋瓷 寻非遗 看发展 探科技”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本次活动周密部署,分年级分时段,错峰出行,让同学们亲近自然,感受家乡巨变。
  宋瓷博物馆
  穿越八百年时空,品读宋瓷人文。同学们在点茶斗茶文化、瓷器的纹饰寓意、宋人的插花艺术以及陶瓷的生产工艺中,了解中国陶瓷从古至今的发展演进,感受国宝宋瓷的无穷魅力,赞叹宋人雅致的生活风尚。
  科技馆
  科学改变世界,智能畅想未来。“垃圾分类这样做?”“这个魔镜真好玩!”“机器人可以下象棋耶!”同学们欢呼雀跃,积极体验,见识了科学技术奥秘无穷,感悟科技改变生活,激发出强烈的求知欲、探究欲和创造欲,达到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目的。
  规划馆
  了解过去,认识现在,规划未来。规划馆内,同学们听解说,看沙盘,多角度地了解家乡,为今天的大美遂宁而自豪,为明天的遂宁建设而努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参观非遗馆,传承中华历史文化。风车,油酥,豆腐干……身边熟悉的工艺在这里传承,唤醒了同学们的多种感官,令他们由衷地感叹家乡人民的智慧。
  杂技团
  艺术的魅力是去感受。场上杂技演员举手投足间,牵动着同学们的心,场上的欢呼声浪此起彼伏,同学们在震撼之余,惊叹家乡的杂技美轮美奂。
  寻找春天
  扶着烟柳,吹着和风,同学们将春天尽收眼底。“这里有红花,这里有绿树,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同学们用手中的彩笔描绘,用童稚的嗓音歌唱,将美好的春天定格在心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富源实验学校借助当地资源,“馆校”结合,注重体验实践,创新教育模式,充分利用行走的课堂,培养灵动的富源学子。
(唐霞、杨月、龚承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