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暨春季种植实践活动
2021-03-26 16:46:00
裕丰街小学
  3月25日,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裕丰街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暨春季种植实践活动。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及联盟学校班子成员与五(3)中队、五(5)中队少先队员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因地制宜,在集团联盟学校建立劳动基地,开发劳动实践拓展性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学校结合当地农村的农耕文化和农事活动,在劳动基地内按季节开展种植农作物活动,体验劳动和田园生活的乐趣。
  早上八点半,裕小集团本部两个中队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联盟分校。
  活动伊始,集团总校校长陈旭刚发表激情洋溢的活动致辞:鼓励队员们在劳动实践活动中多观察、善思考、勤动手,在活动中感受劳动的乐趣,体会劳动的艰辛,学习劳动的技能,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联盟学校副校长谭春天为队员们讲解农作物种植方法以及耕种注意事项。实践活动前夕,队员们也观看了联盟学校老师精心录制的耕种视频,初步了解农作物种植的方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队员们来到田间地头,拿起农具实际操作起来。队员们兴致勃勃地整理班级所分土地,小组分工合作,或锄地、或挖坑、或栽苗、或施肥、或浇灌……做得有模有样,老师们也一直在旁边对队员们进行指导,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实践,队员们种下希望,期待收获累累硕果,向建党100年献礼。
  下午,队员们走进实验室在老师的组织下学习体验,感受物理化学的奇妙。随后,集团总校的少先队员们和联盟分校的同学们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暨春季种植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裕丰街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有利于让学生从课堂走进美妙有趣的大自然,从课本走向生动活泼的劳动实践,同时也让传授知识、体验不再拘泥于封闭式的环境里,让同学们在开放式的环境中接受新知识,体会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