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铭初心——遂宁衡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2 20:38:00
遂宁衡中
  清明节将至,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2日,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宁实验校(遂宁衡中)团委会组织师生来到遂宁市红色教育基地——烈士陵园,开展“敬英雄·祭先烈”清明节祭扫活动。
  上午9点,在学校团委书记莫琳、副书记李雨佳和大队辅导员熊新月老师的带领下,学校优秀学生代表队列整齐有序地来到遂宁市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悼念仪式。
  在庄严而神圣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齐唱国歌。随即,两位学生代表敬献花篮。同学们手持洁白菊花,身姿笔挺,神色肃然,以默哀和鞠躬的方式,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崇敬和哀思。
  “如今的岁月静好和幸福安康,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铺建而成的。他们不怕苦难、不惧牺牲,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用生命构筑了民族脊梁。”同学们通过熊新月老师的讲述,详细了解了伍先华烈士的英雄事迹,学习了他英勇无畏的精神。
  “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学生代表王俞话语铿锵,慷慨激昂,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对先烈的感恩之心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随即,王俞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集体宣誓,同学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
  紧接着,同学们有序地将纯洁的菊花,依次摆放在烈士纪念碑上。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他们纷纷表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应当永世传承、万古长青。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一扫往日的喧闹、嬉戏,静静的肃立着,细心聆听,深刻领会。此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引导同学们在缅怀烈士、祭奠英灵的过程中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同学们学习到革命先烈顽强斗争,奋力向前的精神,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61883447 2020-05-29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