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衡中高2022届召开高三一轮复习研讨会
2021-08-03 15:06:00
遂宁衡中
  7月21一23日,为迎战新一届高三,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遂宁衡中)高2022届封闭式召开一轮复习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第一:学科分块研究
  各个学科以高考真题为纽带,分板块研究高考真题的知识点、能力要求、来自于教材什么例题、习题、定理、结论。并研究《课程标准》、《高考评价体系及说明》、高考命题“六要求”“十原则”怎样在高考试卷中落地的。同时结合研究成果,学习借鉴其他年级有益经验汲取教训指出本章节一轮复习时候哪些知识必须回归教材,各类知识的详略,各层次的拓展等,要对一轮复习资料和教材进行有机的整合。最后各个备课组形成集体智慧,提交成果方案。
  第二:课型模式研究
  1、研究不同层次和班型、不同学科的一轮复习备考规范(包括学习指导,怎样预习,怎样听课,怎样作业,怎样考试,怎样回头看,怎样复习,怎样建构知识网络等)。
  2、研究各层次班级学科一轮复习各种课型建模?
  3、研究各层次班级学科训练模式。如何做到高效训练?如何做好分层练习?
  第三:试题训练研究
  1、研究如何命制高质量试题?试题如何分层?
  2、如何对不同学科、不同层次做好补救训练?
  3、各学科好题本、错题本、积累本的建立和使用?
  4、研究不同层次、不同学科如何做到针对性个辅?
  5、确定学科命题小组成员,分配命题任务。
  封闭式研讨的7月21日晚上,年级全体老师欣赏了上海音乐情景党建报告剧《歌声与信仰》,老师们纷纷表示,大家能在外出研讨期间听取这样高水平的党建报告,令人感到高兴,老师们表示:“从红色经典歌曲的故事以及歌声里找寻到了信仰的精神密码,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念,心灵受到了震撼。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会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以歌曲中的信仰密码为动力,担当起为学生的明天和未来贡献智慧的责任!”
“歌声与信仰”党建报告
  三天封闭式研讨,各学科组认真教研,23日九大学科组分别进行成果展示,分享教育教学智慧。
  评委组对各学科组教研汇报进行了评奖,并对各个组的成果汇报进行了总结评价。
  年级分管校长任林涛进行了总结发言,代表学校对各学科组认真研讨的态度和老师们辛苦的付出表示感谢,对本次封闭式研讨取得丰硕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咬定目标,进一步优化一轮复习方案,把教研成果化为实际的教学行动,在接下来的高三教学中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为学校持续上升的发展势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