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开展“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主题庆祝活动
2021-05-13 13:52: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火红五月,烂漫青春。为激发青年教师的青春活力,展现青春风采,凝聚青春力量。2021年5月7日上午,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遂宁衡中)青年教职工欢聚一堂,开展主题为“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的庆祝活动,学校校级干部、年级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过去的一年,学校全体青年教师勤奋学习,用前沿教育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大胆实践、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学校的快速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教职工!”庆祝活动在表彰学校“五四优秀青年教职工”中拉开帷幕。
  青春风采 发奋图强
  毕业于南开大学的青年教师代表张帆发言道:感谢多年前母校对他的精心培养,如今他怀着感恩之心返回母校工作,时间流逝,万物变化,但他对母校的满腔热爱没有变,对教育的执著追求没有变。“厚植教育情怀,筑梦学校未来”。张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与遂宁衡中的众多优秀青年教师一起,凝聚青春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校争得荣光。
  近年来,遂宁衡中在拥有大批名优教师的基础上广纳英才,同时面向中国人大、中科院、北师大、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大、西南大学、日本爱知大学等国内外高等名校招聘了一大批优秀的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搭建成长平台,让他们在遂宁衡中这块热土上施展才华,放飞自我。张帆老师的发言,代表了众多青年教师的心声。
  青春风华 魅力无限  
朗诵《青春托起中国梦》
独唱《萱草花》
高一高二学生说唱《红色》
《把一切献给党》
  领导寄语 青年担当
  活动现场,徐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行政向全校青年教职工致以青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深情寄语全体青年教师:在当下,我们应该追问,什么是“青年”、什么是“青春”。如果年轻人故作老成,行事暮气显现而朝气不足,这样的人不算“青年”;钟南山院士已经八十高龄,但每天神采奕奕,做事不辞劳苦敢担当,充满朝气,这样的人谁会说他不是“青年”。
  徐校长指出,青春如初春如朝日,是始终有渴望和梦想、有自信和朝气的珍贵年华,是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良好精神面貌。他希望青年教师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广泛涉猎知识,博观而约取,助益素养提升,特别是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力行。面对当下,奋斗正当时,与时代同步,在历史前进的洪流中奋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担当,深刻理解“好老师”的内涵,不忘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面对未来,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用勤劳和智慧、用拼搏与汗水诠释青春,留下人生美好而深刻的青春记忆!
  百年信仰 青春传承
  时如逝水滚滚不息,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百年党史,百年传承,百年辉煌。遂宁衡中表示,学习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就是要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和气势和永不退缩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探索,勤奋进取,全面践行“觉悟正道、专注正业”的校训,把践行核心主张、深化课堂改革、推动学校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锤炼师德修为,提升专业素养,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