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举行2021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1-05-17 14:51: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防震安全记心间 ,疏散演练常进行。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灾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5月14日下午,遂宁二中举行2021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召开学生动员大会,详细讲明应急疏散演练的意义、程序、内容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随后,广播指令发出,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地震预警铃响起,学生们迅速用书护头,在课桌下或旁边躲避。很快,地震警报拉响,同学们用书护头,按照指定逃生路线从教室撤离至操场,班主任在后跟随,并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纪律,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疏散中,同学们冷静有序,不争先、不抢道,敏捷迅速地撤离“危险区域”。
  演练中,有同学意外“受伤”。志愿者迅速将受伤的同学送往医务室,早已就位等候的医生为同学检查伤势并治疗。
  到达安全场地后,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体育老师整队集合,并向活动副总指挥、分管安全副校长肖待春汇报年级学生到位情况。
  最后,肖待春副校长以汶川大地震中无一人伤亡的桑枣中学为例,强调了防震减灾演练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肖待春表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的成功。主要体现于四个方面:思想重视,保障有力、方案缜密,落实有力、职责明确,组织到位、演练顺利,效果良好。同时,此次演练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他希望,各部门、各年级、各班、各位同学要把每一次集团活动当作一次演练,培养锻炼出防护意识和能力,在面对外界侵害时才能在第一时间做出最科学的反映和采取最有效的措施。
  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防震避灾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遂宁二中师生们防震避灾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而且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使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发生突发危险事件时学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3332599 2021-04-28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