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校入选教育部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
2021-12-03 19:44:00
高升实验小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生德育工作,持续推动“一校一案例”实施学校德育工作,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教育局基础教育司确定了224个典型案例,其中,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校“适性•动能”德育入选。
  《适性•动能——唤起道德生命的觉醒》典型德育案例简介
  “适性•动能”德育是叩问道德本性、突破德育困境、聚生内生力量、开启道德新境界的德育实践创新样本,其主要梳理校本德育经验做法,汇聚剖析德育发展现状,选用大量真实德育案例,展现精彩纷呈德育活动,最终形成创新、立体的德育范式。“适性·动能”德育从问题的提出和意义、课程体系的建构与实施、评价体系的开启与发展、德育队伍的建设与完善、德育启示规律的着力等方面进行阐述,引领学校德育高质量建设方向,铸就学校德育新高地。
  2021年教育部教育司确定的第二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项目共224个,其中四川省10个,遂宁市仅1个,高升实验小学校是该市唯一入选的学校。校方表示,将以更坚定的担当,更昂扬的姿态擎画落实“双减”政策教育新阶段的发展,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