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紫竹路小学团支部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2-05-11 17:40:00
紫竹路小学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了,这是一个拥有光辉历史的出色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充分展现了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遂宁市紫竹路小学团支部为庆祝建团百年,引导广大青年团员、青年教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步伐,精心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5月10日上午,紫竹路小学团支部组织青年教师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青年群体的发展要求与殷切期盼。
  陆小平:“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过去的百年历程中,成为了社会变革的根本动力,社会进步的源泉。在第二个百年奋斗起始阶段,希望我们学校的青年教师们能够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珍惜美好生活,珍惜家庭、珍惜工作、珍惜未来。习总书记提到,上进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希望我们的青年教师们积极上进,发挥青春的最大价值。”
  郭程程:“在聆听习总书记讲话的众多青年团体中,有一类团体定会有深深感悟,就是人民教师,作为一名青年人民教师,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我们是未来的党,而未来是青年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团体中的一员,我们要能干事,多干事,干好事,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教育有我的铮铮誓言。”
  周丝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作为青年教师,一定要能吃苦、勇担当、敢奉献,在工作中开拓创新,听党话,跟党走,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在新时代的教育改革背景下,勇担重任,迎难而上,用奋斗的青春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杨晓芳:“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员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感慨不已。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份⼒量;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是使命,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颗担当的心。”
  二、劳动铸就青春底色
  ——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校团支部劳动实践活动
  在学校团支部的组织下,青年教师们撸起袖子,踩进泥土,在学校劳动实践基地“云上菜园”里,除杂草、搭架子、摘果实……大家分工合作,全身心投入到劳动之中。
  作为当代青年,老师们积极参与劳动实践,使“劳动精神”与“五四精神”深度融合,在劳动中感受生活的美好,言传身教,用行动来践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目标任务。
  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开展“无奋斗 不青春”学校青年教师座谈会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前夕,学校团支部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无奋斗 不青春”青年教师座谈会,学校团支部书记罗嫦主持会议。
  老师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专题片。
  冯建老师、黄春芝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交流发言。
  同时,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围绕工作以来所思、所想、所悟、所做、所得,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工作的感受、成长、变化和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陆小平校长对青年教师发表了一番谈话。陆校长对各位青年教师的工作表现和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五要”:
  一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忘教育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三尺讲台,奉献无悔青春。
  二要增强本领。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把握教育的规律和本质,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理解“学而习之,习而学之”的理论涵义,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向老教师和优秀教师学习,加强磨炼,增长本领。
  三要有担当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机遇面前要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为学校大局担当,勇挑重担、不怕吃苦、有奋斗精神。
  四要摆正个人与单位关系。单位是每个人展示才能、成就自我的舞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彼此成就。要有大局和全局观念,营造达人达己,善行至善的团队氛围。
  五要乐于奉献、廉洁从教。要守师德,不以教谋私、不以教谋利,珍惜岗位、无私奉献,守住为人师表的底线。
  中国共青团栉风沐雨,百年磨砺,薪火相传,踔厉奋发。紫竹路小学的全体青年教师表示,将秉承“见美·至善”的育人理念,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周丝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01134712 2022-04-20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