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根铸魂育新人:遂宁市紫竹路小学“四有”党员教师
2022-09-06 16:33:00
紫竹路小学
  近日,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发文,表彰了该校优秀“四有”党员教师的光荣事迹。
  牟蔚乔

  牟蔚乔,中共党员,她大学毕业后一直执着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精心育人,从未懈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学生爱戴、家长放心,同事信服和领导满意的好老师,好同伴。
  作为一名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她从不骄傲自满,始终把自己作为一员“新兵”来要求,刻苦学习、钻研业务,作为数学老师,她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面对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实际困难,她坦然处之,对所承担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一如既往,充满热情。
  在新课改的背景下,牟蔚乔老师更是不断更新理念,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将新课程新理念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教学方法新颖独到。在平日的教学中,她特别注重对学生思维潜能的开发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抓住学生的最近发展区,让学生能力得到充分发挥。她指导学生主动学习,训练学生思维的准确性、深刻性和灵活性,变“讲”为“导”,精导精练,充分融合学生的“主体”功能和教师的“主导”作用,将课堂还于学生,求效益于课堂。
  在十余年的数学教学中,她多次参与各级各类教师技能大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同行的认可。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始终加强思想锻炼、师德锤炼,在思想上永葆党员先进性,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为一般教师做出榜样,率先垂范,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工作信仰,真正做到了“理想常在,党性常在,宗旨不变,本色不变”。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鸟儿已经飞过。”转眼间,十余年过去了。她努力追求着自己当初做一名好老师的目标,虔诚地守望着一个关于教师、教育永远不灭的梦想。追求之路虽然充满着艰辛与苦痛,但每一点成绩的取得和些许的进步,都会让她感受到生命境界的提升,有一种“凤凰涅磐”的惬意。
  好老师不是天生的,做党和人民的好老师,更需要她终生学习、付出实践、不断奋斗。相信在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她会克己慎独,守心明性,继续前行。
  梁雪

  梁雪,中共党员,她从2016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两届毕业生的班主任,她总爱信奉的一句话就是:“一位学生对于一个班也许在有时候并不意味着什么,但是对于一个家庭,这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与否,就意味着一个家庭的希望或者失望,甚至绝望和无助”。对于这样一句话,她不仅念叨在嘴上,更是身体力行付诸于行动。她能够以平等的心态,尊重和真诚地用爱心去打开每位学生的心扉,对学生们的关爱之心让她发现,每一扇门的后面,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门的开启,都是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无论多么调皮的学生,她都努力爱他们,从不放弃他们,甚至鼓励和劝诫家长不放弃对孩子的多方面管理和关心。多年教学工作于她而言,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想方设法的去聆听学生们的心声,运用自己的智慧和耐心爱心去感化和引导学生,因势利导、对症下药、先后转化了多位学习和思想上存在各种问题和困难的学生。
  在日常的班级管理工作中,她总是虚心向各位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学习优秀班主任工作经验,培养德才兼备的班干部并带动全体学生积极进取。她努力地去发现每位孩子身上的美,把他们的美运用于班级建设,为每位学生在班级中找到合适的位置,学生们都担负着具体的工作,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学生们也体会到了自身的价值和尊严,大家一起共同创建向美的班集体。
  在集体活动中,她很注重学生们的参与感,仪式感。她会借每一次的活动,每一次事件,甚至一张照片,向学生们传递“每人都是班级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要努力展现自己的美,找到自己在班级的价值”。懂得尊重与包容身边的同学,去发现同学的美,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体会集体荣誉感高于一切。
  她一直致力于做一位学生喜欢的班主任,慈爱与严肃并行,学生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她很喜欢为学生们开展各样的活动,向学生们表达她的关心和爱意,她要教会她的学生们用心去感受生活,感受身边人的付出,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老师之美,同学之美,班级之美,学校之美,生活之美。做一个懂得感受、感恩的学生。
  陈淑贤

  陈淑贤,中共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她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欢迎。
  她热爱中国共产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要求进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政治学习,并且认真记录,及时反馈,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地完善自我。在学校里与大家和睦相处,团结协作,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服从安排,以大局为重,以学校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较好地处理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尽心尽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她认真学习2022年新课程标准,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工作。她学而不厌,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对自我充电,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以严要求高标准来衡量自我,她不断给自我施压,工作之余,勇于探究,努力钻研教材,分析每堂课成功在哪里,哪里存在不足,不断地总结,不断地提高自我的教学水平。在教学中她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以各种教学方式营造简便、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理解的方法来教学。带出的班级学业不仅突出,更是连续获得了优秀班级的称号。
  自从她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此期间,她亲力亲为,不断提高班级管理能力,所带班级充满活力,形成了良好的班风班貌。在班级管理中她把班级当作自己温馨的家,从教室的布置及班级的管理,无不体现她班主任工作的精心与细心。教室里桌椅、花卉、作业本等摆放的方法及位置,抽屉里要求左边摆放什么,右边摆放什么,她都一一指导并亲自示范,注意检查,将要求落在实处。学生的一把把小扫帚,一个个小垃圾桶,都成了教室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进入她所带的班级给人一种舒适温暖的感觉。因此,她所带的班级经常被评为“模范班集体”“优秀中队”。
  作为一名平凡的教师,她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却让她难以忘怀,难以割舍,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不负韶华结硕果,只争朝夕向未来。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默默奉献,用博大的胸怀拥抱所有的学生,和学生们一起向未来!
  康欢欢

  她是一名青年党员教师,2016年参加教育工作,自2021年进入紫竹路小学校任教以来,时刻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语言播种,用行为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养”这是她心中教育的模样,也是她一直信守的教育誓言。她积极参加学科活动,扎实学习,勤恳工作,在教育、教学等工作中都有出色表现,曾获2021年遂宁市优质课展评活动二等奖。
  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热爱教育事业,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教书育人,勤恳踏实,尽职尽责,积极奉献,心系学生,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不计较个人的利益和得失,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有牢固的专业服务思想。
  她投身教学,关爱学生。在教学工作方面,坚持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请教,学习新理念新方法,认真备课,不断总结和反思,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效率。在班主任工作方面,重抓常规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秀的品格。在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用心关爱每一个学生,教育学生做人的道理。与家长加强联系,做到因材施教,不断更新改进自己的教育方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年半来,她圆满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所带班级学习秩序井然,获得一致好评。她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与同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她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她学而不厌,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除日常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学校与以色列姊妹学校合作创新项目中,促进两校交流合作。与以色列姊妹学校进行多次线上会议交流并进行创新教育理念,和经验交流分享。并将先进的思想引进到学校的日常教学和教研活动中,促进了学校跨越式发展。
  青春的岁月中留下了康老师耕耘的坚实脚步,学生成长的故事里有她和学生共同的声音。她相信,只有不断创新,不断努力,才能使工作跃上新台阶。她希望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