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乐暑假 安全第一:遂宁市紫竹路小学开展2022暑期安全“最后一课”
2022-07-05 17:13:00
紫竹路小学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保证学生们假期安全和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遂宁市紫竹路小学全体师生在假期前夕相继开展了暑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面向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培训:
  学校校长陆小平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监管工作相关精神,并做了重点工作安排,按照“人、时、事”的工作思路,即“什么人在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要求全体教职工坚守校园安全教育红线,提高政治站位。班级教师、安保和值班人员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渗透与校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在假期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身的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制度,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面向家长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宣传:

  学校通过微信平台向家长推送《暑期安全告家长书》《防溺水安全须知》等内容,发放《紫竹路小学2022暑期安全告家长书》,让每位家长明确暑假放假时间,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做好学生的假期活动管理。
  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暑期安全主题课程:
  在离校当天下午,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各班正副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快乐暑假,安全第一”的主题班会课,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居家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等安全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交流探讨。
  据介绍,7月18日,紫竹路小学的暑期空中课堂又将与学生们见面,课程将围绕安全知识、体育锻炼、艺术体验、劳动实践等方面展开。精彩纷呈的线上课程,将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让学生们在家中也能收获知识,开拓眼界。
(文:周丝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