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紫竹路小学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座谈表彰大会
2022-09-13 18:25:00
紫竹路小学
  9月9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座谈表彰大会在紫竹路小学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大会上,青年教师张倩分享了她的教育心路历程,恪守本心,做时代需要的好老师。
新入职教师代表张倩谈入职的体验和感受
  大会上,学校表彰了十名“优秀教师”,十名“骨干教师”,五名“名教师”,以及宣读省、市、区荣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奖名单。老师们也分享了她们的教育故事,用爱灌溉,静待花开。“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这是教师们见美的宣言,也是教师们至善的誓言。
第二届优秀教师颁奖典礼

优秀教师代表向茜茜分享教育中的感人小故事

第二届骨干教师颁奖典礼

骨干教师代表陈淑贤分享教育中的感悟

第二届名教师颁奖典礼

名教师代表王涛华老师分享教育智慧

四川省优秀班主任吴晓燕老师分享班级管理优秀经验

遂宁市优秀教师甘丽萍老师分享她的教育智慧

河东新区师德标兵获得者梁雪老师分享班级管理智慧
  《学记》曾说:“亲其师而信其道。”在特殊的日子,第二届“师道匠心 见美至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也正式启动。一张聘书,一份礼物,师徒的缘分拉开青年教师成长故事的序章……
  牟蔚乔主任宣布第二届“师道匠心 见美至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
陆校长为第二届青蓝工程师父颁发聘书
  最后陆校长围绕办高品质学校做高质量教育呼唤“大先生”,向“好老师”看齐,向“大先生”目标努力两个维度作主题演讲。他希望学校教师团队的价值文化——“见美,让美可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植根于每位教师心中,愿每位老师都在见美至善的经历中成为学生和自己心中的那个大先生。
  云山沧沧,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育人初心如月之恒,如月之升,教师光辉如星之繁,如星之灿。心怀皓月,致敬师恩!
(文:薛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