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2-07-04 14:16:00
遂宁二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遂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遂宁二中党委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邱志勇,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君、肖待春、王强出席大会,学校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吴丽君主持。
  重温誓词 牢记使命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仪式感,激励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激发工作热情,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表彰优秀 再接再厉

 
 
  会上,邱志勇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委班子成员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并希望受表扬的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激励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党性锻炼,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再立新功。
  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我们的大部分生活都是和学生联系在一起的,要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宁显万以自己教学经历为例,勉励全体党员教师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默默无闻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做好每一项工作,做一名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上,柴文斌书记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到了中国共产党在101年的光辉历程里的奋斗过往。百年征程,初心如磐,一载光华,砥砺向前。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结合“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立足学校“对标一流学校、拓展育人空间、深化五名工程、构建育人体系”的总体工作策略,坚持深化自我革命,讲政治、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朝着“四有”好老师目标奋进。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柴文斌书记希望大家继续在坚守理想信念中提升忠诚度,在提升专业素养中保持先进性,在加强反腐倡廉中深化纯洁性,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牢记立德树人教育初心,担当为党育人教育使命,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之队。
  最后,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大会在热情洋溢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校方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使学校全体党员明确了新时代赋予的新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增强了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励党员教师在勤学善思中厚植内涵,在党性锻造中百炼成钢,用实际行动把教书育人与民族梦想联系起来。新征程上,全体二中党员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