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022-12-30 14:28:00
洋渡实验学校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2月29日,遂宁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邓晓宁到洋渡实验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河东新区社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副局长秦胜兰主持,洋渡实验学校与永盛小学、任家渡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邓晓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遂宁落地生根八个方面出发,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广大一线教师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与帮助,更坚定了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信念。
  会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夏典举表示:听了今天的宣讲,印象最深的是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的不变初心,也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所在。我们要认真领会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精神,要用新举措、新观点锚定新动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在最新的教育实践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易思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