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70余名师生齐聚白马镇开展精准扶贫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18-10-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实现市委市府富民强市的战略目标和美好愿景。10月27日上午,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带领70余名师生来到白马镇小龙塘村,开展主题为“精准扶贫,你我同行”的慰问演出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既是一次脱贫帮扶,也是一次孝老敬亲的教育实践,同时也是一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致辞。他表示,从物质到精神,一中师生们为小龙塘村带来真诚的关怀、暖心的问候、切实的行动,希望为小龙塘村乡亲们在“脱贫奔康”的伟大征途上送去永不消逝的春风雨露,激发起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鼓励着他们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现场,罗校长代表全校教职工向小龙塘村村委会赠送2.03万元慰问金,用于小龙塘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精准的针对性扶贫。小龙塘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钟继汉代表小龙塘村村委会接受赠送。

  文艺演出结束后,小龙塘村农副产品“以购代扶”交易市场红红火火“开市”了。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村两委、驻村工作组作了精心安排部署,他们提前了解供求关系,发布销售商品类型,安排布置销售展位,称量并标注商品重量、价格,让供需双方明明白白交易,高高兴兴回家。“这个活动好,在家门口就把东西卖掉了,解决了我们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也为我们省去了路途费用。”当地村民对这种以购代扶的模式称赞不已。“党的政策好,各级领导对我们扶贫工作做得很到位。他们辛苦了!”


  另外,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同行师生集体行动,拿起扫帚、铲子等劳动工具,对帮扶贫困群众家中的房前屋后、院子墙角,特别是对卫生死角、墙角杂草等进行了认真清理打扫。在劳动过程中,师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努力,村民家中的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整个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遂宁一中走进对口帮扶村小龙塘村。坚持“政策宣讲与教育实践同台,文化惠民与经济扶贫并行”的帮扶理念,通过开展“慈善捐助”活动、“以购代扶”活动、文艺慰问演出活动、“六顺六净”义务劳动活动、点对点送温暖慰问活动等系列帮扶活动,为小龙塘村今年“脱贫摘帽”送去一份温暖、尽一点绵力、献一点爱心。把扶贫政策的阳光洒满千家万户,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