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合教研谋发展 思维碰撞绘蓝本 】记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语文组教研活动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    2018-11-21

  联合教研谋发展,思维碰撞绘蓝本
  ——记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语文组教研活动
  2018年11月15日,罗光友校长带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全体语文教师赴遂宁中学开展校际联合教研交流活动。


  为切实开展省级重点课题《高效课堂与核心素养培育融合共生实践研究》的研究,早上8:20我校语文组全体教师齐聚在遂宁中学校门口,在遂宁中学教务处吴丽君、语文组教研组长罗筱芙的组织下,由初一语文备课组长余海蓉带领一组语文教师观摩了初一年级杨建春老师的语文课《植树的牧羊人》,初二语文备课组长唐必英带领另一组语文教师观摩了初二年级陈娟老师的综合实践课《人无信而不立》。


  观摩课后,我校全体教师参观了遂宁中学校史馆,纷纷赞叹遂宁中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参观结束,在吴丽君主任的主持下,两校开展了联合教研交流活动。首先遂宁中学语文教研组副组长吴双老师以《遂宁中学语文组的学科建设》为题,从语文教师师资构成、语文课程设置、校刊编辑、语文学习环境的营造、语文活动课开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接着杨建春老师和陈娟老师分别谈了自己的教学构思、教学环节处理及教学反思,随即两校教师就两堂课展开交流、研讨。研讨气氛热烈,充分肯定了两堂课中的亮点:教学设计新颖,学生活动充分,以生为本,注重教材与学生的结合,注重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诚恳提出了课堂中研讨的问题。

  校际联合教研交流活动,增加了两校教师的了解,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促进了两校教学教研的发展。两校教师均希望校际联合教研交流活动能密切化、常态化。我校教师也更加坚定高效课堂与核心素养培育融合共生实践研究的信念,将加强语文教学理论的学习,让语文的思想引领我们一路前行,谱写语文教学新篇章!

  (初中部教科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