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中学初2021级课后服务:感受艺术的魅力

   遂宁中学    2019-10-30

  “当看到选修课程中的钢琴一课时,我非常激动,当时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我是一名钢琴过了十级的学生,以前在培训机构学习时,老师只给我过级考试曲目让我去练习,而缺少对音乐基础知识的指导。在选修的钢琴课上,我第一次看清了钢琴的内部结构,第一次了解了钢琴的发声原理,第一次知道了五线谱的来历,第一次掌握了让琴声发音更清脆的技巧。在这里,我与钢琴碰撞,在这里,我与梦想融合,在这里,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完全走进了音乐的世界,走进了艺术的殿堂。每当我轻轻将手指游离在黑白琴键上时,总感觉自己是在进行一次艺术的创作。听着清脆悦耳的琴音,我总会有许多灵感翻涌而出,我觉得,音乐就像是沐浴我心灵的阳光,带给我一片五彩斑斓的世界,让我感受到只属于音乐的那份独特的美丽,而这份美丽,足以成为我一生的财富。” 

  著名音乐家冼星海说: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我觉得钢琴音乐就是我生活中的一股清泉,它带给我的感觉宛如“又绿江南岸”的春风一般和煦,又如“随风潜入夜”的春雨一般温润。感谢学校的课后服务,感谢音乐的美丽,感谢音乐带给我的感悟。我爱这充满音乐的生活,它让我忘忧,它让我沉醉。在这音乐的殿堂里,我要让自己升腾、飞扬!” 

  20211班的徐凡喆同学带领我们走进音乐的世界,感受艺术的魅力。除了钢琴,这里还有合唱课程。根据学生的特点,艺术组的老师还开设了舞蹈、手工、素描等课程,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让我们认识美、爱好美、创造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