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省王仕斌名校长工作室遂宁区域成员齐聚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 召开课后服务工作研讨会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    2019-12-20

  杜鹃常笑,腊梅傲雪。12月18日,四川省王仕斌名校长工作室遂宁区域成员及青年成员齐聚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召开课后服务阶段性成果展示会和研讨会。

  据悉,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于今年九月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是经开区首批试点学校之一。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校坚持精细化管理、坚持因地制宜、坚持服务导向,确保课后服务有效实施,学校探索课后服务有效模式,努力满足家长需求,先后开展了“灵动文化”“灵动特色”“灵动实践”三大领域六十余门课程,课程注重自选性,课程目标指向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本着推动课后服务工作朝着“保证高质、课程丰富、家长满意、学生发展”方向发展的宗旨,举行以“富学校园 灵动生长”为主题的第一届课后服务成果展示。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徐金宁、体卫艺科主任张巧、市青少年宫主任刘河、经开区社事局局长周辉燕、教体科科长袁卫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经开区兄弟学校吕家红等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接着,周辉燕局长致辞,她讲到:学校课后服务课程为孩子们的个性成长搭建了平台,充分发现并挖掘了每一个孩子的潜能,满足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需求,她代表经开区社事局感谢市教育和体育局和市请少年宫的指导,感谢社会各界及家长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有大家的信任与鼓励,经开区的教育必将越办越好;她祝愿名校长工作室遂宁区域成员及青年成员学校走特色办学的道路,勇立潮头、勇开先河。

  成果展示活动分为四大类进行:美术书画类、科创信息类、艺术体育类、文化经典类,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了富源学子在本期课后服务中收获的硕果。活动现场,舞台精美大气,节目特色各异,处处彰显灵动特色。鼓舞《中国范》气势宏大,篮球舞《快乐篮球》的舞者们活跃炫技,“小花旦、小卓玛们”把舞姿演绎得精彩纷呈,《我和我的祖国》以最饱满的深情,以最真挚洪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祝福,悠扬动听的钢琴曲、富有趣味和教育意义的音乐剧《青蛙妈妈找蝌蚪》、像模像样的武术表演等,充分展示了孩子的精彩才艺和朝气蓬勃。

  最别开生面的是集体经典诵读和集体合唱。童稚的声音诵着《沁园春·雪》等经典篇目,祖国经典文化流淌在孩子们的血脉;全校二千多师生舞动着红色五星,和着优美的旋律唱着:“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红色革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

  在校园中的书画科技展览区,师生的作品琳琅满目。有方正规矩的硬笔书法,有惟妙惟肖的各类绘画,还有创意满满的科技作品……作品吸引着观众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影留念。

   接下来召开了“四川省王仕斌名校长工作室遂宁区域课后服务工作研讨会”,张巧主任讲到:富源实验学校课后服务阶段性成果丰硕,希望有条件开展的学校今后扎实开展、创新发展;校长们激烈研讨,总结出课后服务工作目标是帮家长解难题、为孩子提能力、为教师搭平台。

  最后,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宋红梅校长总结到:学校将秉承“百年富源”的办学历史和深厚内涵,围绕“着眼于未来,让每个儿童灵动生长”的办学理念,继续不忘初心,坚定前行,把课后服务工作做成孩子终生受益、未来发展的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