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校地合作-精准推动中江道地药材产业发展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2019-11-18

  2019年10月30日,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与中江县中药材行业协会在中江县签订了《中江丹参、中江白芍种苗繁育研究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中江道地药材种苗提纯复壮进入产业化发展,彰显了我院深化产教融合,立足服务乡村振兴开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助推地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是中药材种植大县,种植面积有20万亩,预计未来几年把种植面积增加到50万亩。品种主要有丹参、白芍、当归、柴胡、菊花等,其中丹参、白芍是道地药材。中药材是中江县的支柱产业,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但是丹参、白芍是无性繁殖作物,经过多年种植被病毒侵染,品种退化严重,急需利用脱毒技术进行品种的提纯复壮。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现代农业分院利用教师团队雄厚的科研力量与植物组织培养及细胞繁育中心完善的实验条件,与地方联合开展丹参、白芍的茎尖脱毒,繁育脱毒组培苗,工厂化育苗技术攻关上取得显著成效,预计2020年为中江县提供30万苗脱毒种苗,覆盖2000亩的种植面积,解决脱毒苗短缺问题,预期每亩增收达到800元。

  该项目充分体现了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在种业振兴,改善农业产业源头的重要性,现代农业分院在植物脱毒及种苗繁育上具有非常强的科研实力,并且能及时进行成果转化,对当地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协议除了种苗科研合作外,双方针对后期产业发展在技术服务、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也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共识。

校地合作洽谈

签订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