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守护青春,远离侵害——射洪中学召开2020年女生工作会

   射洪中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15

  为了引导女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尊、自爱,自强、自律,5月14日晚,射洪中学德育处、校团委和校女工委组织高一女生召开了主题为“守护青春,远离侵害”的“防性侵”安全教育工作会。会议由女工委副主任杨玲莉主持。参会教师有刘晓兰主任、文婷主任、肖桂兰及高一年级德育教师。

  会上,心理教师谭相玉从心理学角度作“防性侵”专题知识讲座。她以最近出现的某校教师违反师德性侵学生的案例入手,告知学生什么是性侵害,引导学生反思悲剧之因,警惕“弱者”、“好人”,增强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她还就女生面临侵害时如何冷静、机智、勇敢地应对提出了建议。校医刘少梅从医学角度讲解女生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和注意事项,指导女生正视自己的身体变化,不因羞涩而讳疾忌医。

  女工委主任刘晓兰在总结讲话中提醒女生,善良但要有智慧,要有防人之心,告知女生为什么要努力学习,遇见坏人怎么沉着冷静机智地化解危险,等等。因处于疫情特殊时期,不能像往年一样召集全体女生开会,本次参会女生有学生会、团委会女生干部,各班女生干部和女生寝室室长,刘晓兰嘱咐参会女生将会议所讲宣传到班、到寝室,让所有女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守护青春,远离侵害,让青春之花美丽绽放。

  参会女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会议在女生代表马钰同学领读的“射洪中学学生防性侵安全教育”倡议书中结束。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提高女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帮助女生健康度过青春年华。

(肖桂兰  方丽娟  赵启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