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金牛区11所学校试行“以评促建” 专家参加评价
2014-12-24 10:48:00

  12月19日,金牛区举行“以评促建,创建卓越学校”课题阶段成果推介会,总结推广该区10多所学校试行“以评促建”工作的经验,拟进一步完善评价学校的标准,强化卓越学校创建工作。

  今年3月,金牛区在人北中学、七中万达、新桥小学、兴盛小学等11所学校中启动了“以评促建,创建卓越学校”工作试点,拟通过一年半的“以评促建”工作,推动“卓越学校”创建。

  金牛区委托专家组对学校通过全程评价和重点评价两种形式进行考核。据介绍,专家组深入学校后,不仅要听取校长报告,与师生现场对话,还将进行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研,形成评价结论,与校方交流沟通,达到促进学校提升的目的。

  金牛区去年10月被中国教育学会认定为“教育评价与质量管理”实验区后,启动了“金牛区教育接地气的中小学办学评价方案”研制工作,如今已形成《金牛区中小学办学效益评价方案》及《评价量表》。据介绍,今年11月该区对人北中学、兴盛小学、驷马桥小学进行了试评估,效果良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