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成都新机场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 3所学校将搬迁
2016-03-04 10:09: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2月25日,环保部正式批复了成都新机场环境影响报告书,同时对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中应重点做好的多项工作提出要求,包括严格控制飞机噪声影响、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等。

  将配建28公里输油管线

  《关于成都新机场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显示,选址四川省资阳市简阳市的成都新机场项目,为新建区域枢纽机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机场工程、空管工程、航空公司基地工程、供油工程等四大工程。

  其中,机场工程包括飞行区新建三条跑道及相应等级的滑行道系统;航站区新建航站楼60万平方米,150个站坪机位,停车面积21.6万平方米等内容。航空公司基地工程,将新建国航、川航(微博)、东航、云南祥鹏航空等四家航空公司基地。供油工程方面,铁路卸油站新建4座5000立方米的立式内浮顶储油罐等。配套建设1.433公里铁路专用线和28公里输油管线。

  6个乡镇将进行规划调整

  环保部在批复中对于成都新机场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提出要求,应重点做好严格控制飞机噪声影响、加强水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做好电磁辐射防护等。

  其中,严格控制飞机噪声影响方面,根据环境影响报告书噪声预测结果,对预测噪声值超过80分贝的长沟铺、三重堂、余家湾等40处居民点进行整体搬迁,对预测噪声值在75分贝至80分贝之间的65处居民点全部采取隔声窗措施。对预测噪声值超过75分贝的石包村小学、保卫村小学、金山村小学等3所学校进行搬迁,对预测噪声值在70分贝至75分贝之间的12所学校及芦葭镇卫生院采取隔声防护措施。对规划用地不相容的芦葭镇、清风乡、草池镇、石板凳镇等6个乡镇进行规划调整。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制定大气环境监测计划,设置机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立区域联动一体的应急响应机制,并纳入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控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