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成都886所学校体育设施将向市民开放
2016-05-03 09:28:00
成都日报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2016年春季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使用的学校名单出炉,全成都市21个区(市)县共有886所中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及职业学校的体育设施将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2014年底,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体育局、市民政局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从规范开放公示公告、审核公布开放学校名单、完善服务市民的工作机制、明确开放工作的管理及有关责任、建立健全考核评估和激励保障机制五个方面对学校体育设施对市民开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改进办法,确保了开放工作的有效推进。《通知》指出,街道办事处负责为辖区内的市民办理定点学校的出入证明(包括锻炼卡、活动卡、终身学习卡等准入卡),并按照“费随事转”的原则,试点委托村(社区)公共服务站就近办理。市民持定点学校的出入证明经值守人员登记后进入学校,进校使用体育设施应遵守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管理,并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运动项目进行锻炼。若因选择运动项目与个人身体情况不适、体育设施使用不当或违反学校规定导致的安全事故,一切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

  从2015年起,市教育局、市体育局每年安排不低于300万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奖补专项资金,对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优质学校给予奖补。2015年10月,通过学校自查申报、区(市)县审核推荐,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评审,盐道街小学等75所学校被评为2015年度成都市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优质学校。我市学校开放工作正朝着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