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长虹集团”校企合作共建启动会召开
2022-04-06 16:01:00
西南财经大学
  3月29日,“西南财经大学—长虹集团”校企合作共建启动会在格致楼727会议室召开。长虹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财务公司董事长胡嘉女士,长虹集团财务部、长虹集团财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党委教师工作部、财政税务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何加明主持。
  会上,李永强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新举措,希望双方积极探索新财经和高科技的深度融合,推进行业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深化科教融合、产教协同育人,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卓越人才,产出更高水平的成果。
  胡嘉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西南财经大学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长虹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西南财经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在创新人才培养、财税政策研究、产教研成果相互转换等方面加强合作。
  长虹集团财务部副部长陈芳就案例研究、课题研究和学生实习实践三方面报告了双方合作进展情况。其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雪、财政税务学院刘蓉教授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案例合作开发组、课题合作研究组的双方参与人员,就大型跨国企业全球性税收安排课题研究、长虹供应链金融案例开发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长虹是一流的智能家电企业,长虹财务公司是极具创新性、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一流财务公司,在供应链金融、跨国集团海外资金管理、数智化管理等方面处于业界领先地位。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财政税务学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双方将在课题研究、案例开发、学生实习、教师历练等方面展开深入产教融合,助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现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