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难而上 绝地反击——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期末复习专题研讨活动
2020-12-16 14:48:00
天宫庙小学

  临近期末,为了更好的引领学生掌握和巩固所学的知识,更好地调动老师们上好复习课的积极性,使复习有的放矢,行之有效,切切实实提高复习效率,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于2020年12月14日下午开展了期末复习专题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分学科进行。各学科组教师代表首先介绍如何上好复习课,提高复习的效率。老师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认识:复习应从“学生角度出发”、“以学生为主”、“以课堂为主”,方法和形式应该多样,讲练结合,还要注意复习的计划性;突出重点,注意复习的目的性;激发兴趣,注意复习的艺术性;查漏补缺,注意复习的针对性;劳逸结合,注意复习的效率。

  在复习研讨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复习思路、复习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老师们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最后大家分工合作,共同进步。

  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多,将会借鉴群体的智慧,选择最有效的复习方法引导学生们通过复习,将学过的知识进行回顾、归纳总结,从而加深理解,系统吸收灵活运用的目的。

 

(唐海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