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2020年初中中青年教师“同课异构”技能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21 10:34: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12月14日至18日,历时一周的射洪市2020年度初中中青年“同课异构”技能大赛活动在各学科教研员的精心组织下圆满结束。

  此次技能大赛活动涉及13个学科,通过学校初赛、学区复赛层层选拔,斩将过关,最后共113名选手参加全市决赛。

  大赛以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为目标,关注学生课堂“专注、交往、参与、情绪、生成”五大状态为核心要求,以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教育资源为手段,各学科选手在公正公平原则下逐鹿竞技、群芳斗艳。

  此次大赛,在形式上,受疫情影响,采取“无生授课”,增加了选手难度,更具挑战性;在课堂技能上,微课的使用,“智慧课堂”的尝试,百花齐放,增加了课堂的灵动与灵气;在组织上,由名师工作室的成员组成主评委团,保证了大赛的公正公平,并由名师工作室作课例点评,总结此次大赛的得与失,综合起来,此次大赛水平,超越了前几届大赛。

  此次大赛,围绕射洪市“素养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展示了各校教学教研能力,张显了射洪教育特色。大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中学教研室将优秀课件和案例上传云平台供全市分享。

 

(谭洪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