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实验幼儿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2020-12-22 17:22:00
河东实验幼儿园

  今年11月至12月,河东实验幼儿园总园各组分别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旨在促进幼儿园与家庭的密切配合,发挥家长资源优势,丰富幼儿园教育内容,拓展幼儿生活、学习经验。

  “莲宝组”

  11月16日,河东实验幼儿园“莲宝组”三位幼儿的母亲走进课堂。

  莲宝四班苟琪圆的母亲教孩子们了解人民币的发展史,认识常见人民币面额,并向孩子们展示了辨别真伪的多种方法。

  莲宝四班陈尹珩、席书浅的母亲带来“面点小私厨”,教孩子们动手制作花式小点心。

  莲宝一班杨易坤的母亲使用自制绘本《树洞熊走过的春夏秋冬》,讲述了一只住在树洞里的小熊用眼睛和身体感受季节变化的故事,带领幼儿们认识了美丽的四季。

  此次“家长进课堂”为幼儿们创造了新鲜而有趣的体验,充分利用了家长的教育资源,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了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使家长真正成为幼儿园工作的协助者与支持者,促进幼儿更全面的发展。

  “荷芽组”

  11月27日,荷芽一班何嘉年的父亲走进课堂,为幼儿们讲述他在南苏丹当维和警察的经历。

  何嘉年的父亲通过视频、图片呈现的方式,向幼儿们介绍了南苏丹恶劣的生活条件,以及他在南苏丹当维和警察时的工作、生活状况。在他的讲述中,幼儿们知道了世界的另一面:“当南苏丹小朋友还在为吃饭发愁,为安全而到处避难时,我们却能幸福快乐地生活着,这都是因为有像嘉年爸爸一样的英雄在背后默默地保护着我们。”

  此次活动,让幼儿们了解了维和警察工作的艰辛,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荷花组”

  12月10日,河东实验幼儿园“荷花组”邀请了荷花三班唐彧哲的父亲走进课堂。

  他用视频、图片等形式为幼儿们讲述了交通规则、交通标识的作用、乘车安全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运用游戏的方式,让幼儿们认识并学习了各种交通手势。

  此次活动,让河东实验幼儿园的幼儿们熟悉了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保护自己的方法,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的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