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米强暗访检查船山区校园安全和小学六年级毕业考试工作
2021-06-17 16:19: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6月16日,遂宁市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暗访的方式,先后到复桥中(小)学、南津路实验小学、南津路艺术幼儿园检查督导全区校园安全和小学六年级毕业考试工作。
  每到一校,米强都实地查看学生食堂、教室、寝室、厕所、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校园各项安全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细致检查考试组织、考场秩序、监考教师履职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米强要求,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压实压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4个100%”要求及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要针对性地开展防溺水、交通、心理健康等专题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防护能力及心理健康水平;要严格保障饮食安全,严把食品进出关,搞好食堂卫生,做好餐具、用具及环境消毒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加强学校、社区和家庭三方联系,互通情况,共同抓细抓牢抓实校园安全工作。
  米强强调,学生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各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精细化管理,多措并举地扎实扎牢校园安全“保护网”,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唐世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