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体系统召开安全和卫生工作专题会
2021-06-17 15:32: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6月15日,船山区教体系统召开2021年夏季安全和卫生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近期上级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安全和卫生工作,船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督查工作中船山区教育系统存在的多个问题,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学校安全和卫生工作的要点和重点。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惕,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性,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安全责任要再压紧、再压实。要把安全意识提上来、把安全责任落下去,建立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做到有位必有责、失责必追责。三是安全隐患要再查深、再查实。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组织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精准掌握问题隐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问题整改要再落实、再落细。要针对安全风险隐患,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全系统上下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领会上级部门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以务实作风、过硬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各项安全和卫生工作。同时,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规范办学方面的“五项管理”规定,努力构建健康优良的育人生态,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船山区教体局班子领导,局机关部分中层干部,教科所、全区公办校(园)、民办协会、南津路实验小学、绿然国际学校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世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02-01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