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赤城幼儿园体操特色课程培训活动:筑专业教师之伍,育快乐体操之星
2021-10-25 20:11:00
赤城幼儿园
  自2020下半年以来,赤城幼儿园开展了以“快乐体操”为特色的项目活动,在确保自主性体育游戏的同时,把快乐体操与其它体育活动相融合。为进一步推进幼儿体育健康工程,广泛开展快乐体操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同时也为进一步夯实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提高教师“快乐体操”教学水平和组织能力,赤城幼儿园开展了“快乐体操”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实战、观摩三个篇章。
  一、理论篇

  赤城幼儿园专职体操教师王羽结合理论、结合实际,以PPT的形式进行了体操的概述、幼儿体操的八个规定动作以及体操教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王羽老师生动而系统的阐述,为教师们提供了可行的“快乐体操”组织策略。
  二、实战篇


  体操的学习离不开实战的指导。王羽老师以幼儿体操规定的八个基本动作为例展开了培训,每一个细节都为老师们进行了动作讲解并规范示范,让老师们明确了每个动作的起始、位置、呼吸控制以及转换标准,同时也亲身体验到每个动作的安全重点和易错点,为今后生动、安全地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观摩篇
  王羽老师将体操教学融于情境化游戏中,通过细致地讲解、标准的示范,让幼儿们在游戏中掌握了动作的基本要领。
跪撑后踢腿——发展平衡能力和身体控制能力
俯撑转体180°成仰撑——增强腰腹力量和上肢的支撑力量
坐位体前屈——锻炼韧带、肌肉的伸展性和弹性
前滚翻——提高身体平衡能力和空间定向能力
  交流与分享,使老师们在体操教学上得到更多的启发,继续探索适宜幼儿的体操活动形式。也促使教师们思考在今后的发展中,如何充分挖掘本园优势,将“快乐体操”和课程进行有机的融合,更好地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中,让他们学有所获、练有成效。

  赤城幼儿园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且高质量的“快乐体操”活动。
(刘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