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戏曲进校园”走进蓬溪县下河小学校
2021-10-25 20:26:00
下河小学校
  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戏曲艺术。10月21日下午,遂宁市川剧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蓬溪县下河小学校,艺术家们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川剧视听盛宴。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共有《川剧吹打乐》、川剧水袖舞《我是遂宁人》、川剧《放军粮》、川剧唱段《死水微澜》《人间好》、川剧小丑剧《皮金滚灯》和《变脸吐火》6个曲目。艺术家们一段段精彩的戏曲表演,让同学们近距离欣赏了戏曲的唱念、身段、表演和服饰,感受了川剧多种乐器的丰富表现力,领略了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台上艺术家们倾情表演,台下观众们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才结束,同学们还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戏曲的兴趣,增进了同学们对戏曲文化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爱传统文化的情感。
(王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