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中实验校三位师生荣获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
2022-03-29 17:28:00
射中实验校
  近日,第四届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结果揭晓,射洪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胥健老师、向贵荣老师、何铖同学三人获此殊荣。
  胥健,中学物理高级教师,从事教育工作27年,现担任射中实验校物理教学工作兼科技总辅导员。曾多次参加省市物理教师创新实验大赛获奖,课余指导学生多次参加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奖。
胥健
  向贵荣,中学信息技术高级教师,从事教育工作38年,现担任射中实验校信息技术教学工作。曾在教学杂志上发表文章6篇,多次参加省级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获奖,多次指导学生在全省信息技术能力大赛中获奖。
向贵荣
向贵荣老师(左) 何铖同学(右)
  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一直以来,射中实验校十分重视科技创新活动,专门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分管副校长、德育处、教务处、校团委、各班负责人为成员的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射中实验校科技创新活动实施方案》及《射中实验校科技创新大赛奖励方案》,坚持开展好每年一届的校园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努力培养学生“敢于探索、勤于动手、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同时,学校充分利用课后服务,专门开设有“科技小制作与小发明”“创意电子”等兴趣课程,全面推动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动深入开展。
学校的课后服务
学校科技创新大赛展评
  校方表示,射中实验校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借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的东风,从平台搭建、设施完善、资金投入、教师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动有效开展,努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上级科创赛遴选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文:刘立超,图:刘立超、谭显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