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育有我,同心同行:射中实验校召开心理健康工作总结表彰暨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2-04-19 19:33:00
射中实验校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射中实验校2021--2022学年度心理健康工作总结表彰暨心理委员培训会于2022年4月17日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副校长钟晓、德育处主任何德旭、副主任刘立超、心理成长中心专职教师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成长中心主任刘用超主持。
  大会对2020—2021学年度在危机干预、朋辈关爱、自我关怀、信息报送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的30名优秀心理委员、“心语故事,画里有话”心理主题绘画展评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代表和15个优秀组织班级进行了表彰。
参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优秀心理委员
“心语故事,画里有话”心理主题绘画一等奖
“心语故事,画里有话”心理主题绘画优秀组织班级
  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初2020级3班杨梓烨同学作了题为《成为值得信任的人》的交流发言,从心理委员定位、班级心理日常工作心得等方面与同学们作了分享。
杨梓烨同学作交流发言
  心理教师何英对2020—2021学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并从心理危机的五大信号、与同学的沟通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通过学习,参训心理委员了解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危机预警信号,掌握了基本工作方法,明确了协同配合,对自身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对如何开展相关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何英老师作主题培训
钟晓副校长讲话
  最后,钟晓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荣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还对全体心理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学会自律、敢于担当、注重方法、不断成长,继续当好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心理状态的观察者、心理资源的链接者和心理知识的传播者,向先进榜样学习,服务他人,成就自我!
(文:何英,图:谭显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