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时势之风,育科创人才:射中实验校召开科技创新辅导员工作总结会
2022-07-18 15:27:00
射中实验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提升“双减”背景下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素养及综合能力,总结工作经验、增强角色意识,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有效实施,7月15日上午,射中实验校召开了本期科技创新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副校长钟晓主持,德育处主任何德旭、副主任刘立超、全体科技创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六位科技创新辅导员胥健、王琼、邱宇飞、朱袁林、朱丹、陈胜中依次分享了半年来他们在青少年科学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得失,他们表示,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以身作则,发挥标杆引领作用,结合各学科特点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辅导学生创造出更高质量的作品,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德育处主任何德旭对科技创新辅导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科创成就表示祝贺,并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全体科技创新辅导员能提高认知,有“科技创新,我辈有责”的情怀;能迎难而上,咬牙坚持,拿出满腔激情扛起大旗;能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团结协作,抱团取暖;能耳聪目明,畅通渠道,寻求多方资源,汇聚多方力量,优化科创方案,努力开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局面。
  钟晓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强调。他要求,学校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科创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性;所有科技创新辅导员要进一步增强角色意识。同时钟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搭建好科技创新工作平台,加大科技辅导员培训力度,落实奖励机制,进一步加大科技辅导员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各位科技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
  射中实验校科技创新辅导部分成果:
  1.参加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展作品16件,其中有一件入围省级比赛;
  2.参加第8届全国科普大赛未来太空车类,参展作品6件;智慧家居类参展作品2件,其中一件获省三等奖;
  3.参加信息素养提升大赛创意编程类参赛作品3件、影像作品类3件、电脑创意画10件;
  4.参加省科学调查天眼观测方案参赛作品6件,目前学校已经申请并获准为“科学调查体验学校”;
  5.正在筹备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之“低碳生活”、“节约粮食”两个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工作;
  6.正在进行机器人创意闯关项目比赛的前期培训工作。
(胥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