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团”聚青春力量 践行责任担当——射中实验校举行2022年示范性入团仪式
2022-05-06 16:59:00
射中实验校
  春风浩荡又一年,意气风发谱新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壮大学校团组织力量,激励青年学生勇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月29日上午,射中实验校在学术报告厅二楼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集中入团仪式。共青团射洪市委副书记田欣,射洪市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刘晓光,射中实验校校长李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活动由学校学生德育处主任何德旭主持,新团员及初一、初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少先队员们个个意气风发、精神抖擞,衣着整洁得体,向国旗行注目礼。
  射洪市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刘晓光向新入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广大青年把今天的入团仪式作为人生中的一个新的起点,践行入团誓言,明确团的任务,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新的历史时期奉献青春力量,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接班人。
  学生德育处副主任、校团委书记刘立超宣读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 随后,46名新团员在校团委副书记罗丹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团员们面向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宣读入团誓词,洪亮的誓言表达了他们对共青团组织的坚定向往和为共青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入团介绍人代表王现校长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在仪式上发言。两位同学均表示,成为团员就意味着要比平时、比之前更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做“佛系”青年,远离“躺平”一族,为全校其他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生逢盛世,全体团员也将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在平凡中见证伟大,在积累中追求理想,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意志去迎接属于新时代。 
新团员代表发言(初2020级3班:张奥宇)
老团员代表发言(初2019级13班:陈雨珊)
  学校副校长钟晓在讲话中指出,团员不仅仅是一种荣誉称号,更是一种激励。全体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处处以团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团员的标准来规划人生,赓续先辈们的精神血脉,坚定文化自信,修身立德,增长知识,练就本领,做好全校同学的表率。
  团射洪市委副书记田欣代表团市委对学校团组织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向团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赤子之心担使命,堂堂正正“明大德”。二是以卓越之姿致青春,洋洋洒洒“立大志”。三是以热爱之名赴山海,勤勤恳恳“创大业”。她寄语青少年,当前的中国,正朝着伟大复兴之梦阔步向前、昂扬奋进,同学们既是幸福快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希望广大青少年牢记誓言,履行职责,忠于祖国,忠于宪法,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当好校园的小明星。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这次庄严、热烈的集中入团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结束。同学们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团结勤奋、锐意进取,用青春拥抱时代,为祖国未来贡献青春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