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唐家小学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10-17 15:41:00
唐家小学
  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为了帮助学生们了解粮食的重要性,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激发他们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遂宁市唐家小学开展了“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通过视频、PPT、图片、讲故事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世界粮食日”的由来,让他们知道了农民在稻谷生长过程中出的辛勤劳动,使他们懂得粮食来之不易,树立珍惜粮食、不浪费食物的良好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爱粮惜粮的好习惯。
  10月14日上午,唐家小学和城北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到劳动实践基地,亲身体验农民锄地、拔草、播种、浇水的过程,对“粒粒皆辛苦”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同学们将“光盘”两个字牢牢记在心中,铭记爱惜粮食是美德,并将此付诸自己的行动,对“舌尖上的浪费”说“No”,真正做个爱惜粮食的小公民。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世界粮食日的意义,懂得爱粮、惜粮的重要性,还养成了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激发了对劳动人民的尊敬和热爱的情感。
(王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2045149 2022-10-13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