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唐家小学“课堂改革示范校创建”接受船山区教体局验收
2022-11-01 15:52:00
唐家小学
  2019,课改路上,努力前行,敢为人先。
  2022,成果验收,承前启后,再谱新篇。
  作为船山区课堂改革示范校创建校之一,遂宁市唐家小学认真落实船山区教体局关于课堂教学改革指导意见,在船山区教体局的科学指导下,全面推进、全员课改,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课堂教学改革初见成效。
  11月1日上午,船山区教体局课堂教学改革示范校创建验收组,船山区教体局督学胡晓利、教育督导室主任陈黎明、教育顾问蒋松柏一行,到唐家小学检查验收课改工作。验收组听取了钟大川校长的课改工作简要汇报,查看了课改相关资料,深入课堂观课指导,与师生交流了解课改实效。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 ,唐家小学的“启智”课堂教学模式在不断的培训学习、观课议课、课例研讨中,逐步趋于成熟。课堂上,师生互动充分,自主学习高效,学生探究热烈,洋溢着学科的味道、智慧的味道、成长的味道。验收组一行希望全校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实践探索,从学校实际出发,循序渐进,做好课改工作。
  座谈会上,验收组分块细致查阅相关材料,时而静静查阅,时而翔实记录,时而询问了解,从课改方向、课改具体目标、课改操作细则等几方面进行提问,唐家小学黄军副校长一一给予解说回答。
  在评估反馈环节,验收组专家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反馈,肯定了唐家小学的课改工作,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提出教师应进一步解读课标,研究教材;“启智课堂”建模应提档升级,构建体系;课堂教学模式在实践中应继续优化等,具体而实在。
  钟大川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验收专家组的把脉、指导及提出的恳切意见,表示学校将及时调整思路,结合学校实际,凸显特色,在改进中深化课改实践,寻求有效突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扎实有序地推进唐家小学的课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黎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2045149 2022-10-13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