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美术家协会到唐家小学开展“送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10-28 14:16:00
唐家小学
  为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遂宁市船山区美术馆、遂宁市船山区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于10月28日上午到唐家小学开展“送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吸引师生驻足观赏,交口称赞,浸润师生心田,洒下高雅的艺术种子,引领师生感受书画博大精深的艺术内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遂宁市书法协会的专家们书写了“天道酬勤”、“宁静致远”、“为人师表”以及唐家小学校训“小以小成,大以大成”等作品。专家们酣畅淋漓的笔墨挥洒之间,一幅幅书画或遒劲有力,或飘逸灵动,气韵生动,暗藏着对唐家小学学子们的殷切希望。
  这些作品饱含深情、构思精巧,兼具艺术性、思想性、时代性,作品传播了新时代思想,表达了书画家们对祖国山河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本次活动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给学生们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并通过艺术教育培养学生欣赏美、发现美和创造美,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校方表示,今后,唐家小学将继续开展更多文化艺术活动,将中国优秀传统书画的精髓传授给学生们,培养更多青少年艺术人才。
(王丰怡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2045149 2022-10-13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