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唐家小学:“国培2022”船山区乡镇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送教下乡活动
2022-12-28 16:58:00
唐家小学
  2022年12月28日,根据遂宁市教育局、船山区教科所的统一安排,“国培2022“船山区乡镇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正式进入“送教下乡”阶段。高升教育集团陈海蓉老师、顺南教育集团张莉老师以及新盐市街小学唐锐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团队来到唐家小学,对参训教师进行专业指导,通过课例展示、研课磨课,学科育德研讨,扎实助推乡村教师教学技能的真提升!
  本次送教活动共有三节示范课,分别是唐锐老师的道法课《借爱一双翅膀》、陈海蓉老师的语文课《“举手投足”——片段描写》、张莉老师的数学课《〈多边形的面积〉整理与复习》。老师们的课堂风格鲜明,紧密切合新课标的教学要求,教学过程实现了信息化与学科教学的高度融合,师生互动默契,课堂节奏把控强,全体学生全身心投入到课堂学习中。

道法示范课《借爱一双翅膀》

语文示范课《“举手投足”——片段描写》

数学示范课《多边形的面积整理与复习》 
  唐锐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一场情感的洗礼,从爱出发,通过发现爱、理解爱、表达爱,层层引导学生们去抒发心中深藏但鲜于表达的情感。从课堂最初的羞于表达到后面的勇于表达、乐于分享,乡村的学生得到一次难得的情感输出机会。唐老师循循善诱,以情动人,整堂课被浓浓的爱的氛围所包围,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
  随着陈海蓉老师亲和的语气、精心的导入,“手舞足蹈”的作文课开始了。课中陈老师通过短片,践行新课标的理念,以学生为主体,一步一步带着学生观察、感受,并表达出来。通过陈老师精彩的课堂,学生学会了仔细观察、大胆想象、修饰润色,一篇篇精彩的片段展现在众人眼前。
  张莉老师和五·一班同学为大家呈现了《〈多边形的面积〉整理与复习》一课,本堂课环节清晰、节奏紧凑,张老师始终以学生为主体,而教师作为组织者,让学生在整理、推导过程中把新知识转化为旧知识,引导学生找出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将平常所学分散的知识串成线、连成片,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构架,进而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研课总结
  课后,老师们一同进行研课交流活动,互相探讨学习,总结反思。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将教育理论、教学方法与教学操作手段同时呈现在师生面前的送教形式,强化了学科实践,引领了区域内教师的共同成长,更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陈海蓉老师说:“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主要是总结‘国培计划’的优秀经验到学校进行推广和辐射,这样有利于‘国培计划’成果落地生根,帮助乡镇教师迅速成长为区学科教育教学骨干。”唐家小学钟大川校长首先对送教教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其次为参与培训的教师们的敬业精神和乐于学习的态度点赞。他说,研修是教师最大的福利!这次国培送教下乡是温暖的、有意义的、有价值的。希望唐家小学参培的老师们将自己的收获,转化为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播撒给每一位学生。
  校方表示,这次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虽然结束,但思考、整合、再锻造,永远在路上,愿老师们借国培之风,扬学习之帆,携手同行,在学科教学研究之路上一路前行,在知识和育人的海洋里徜徉,收获一路芬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