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范未然始于行:遂宁市唐家小学开展2022年秋季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2-10-26 20:17:00
唐家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在公共突发事件中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2022年10月25日上午,遂宁市唐家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期,学校制定了《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全校教职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明确演练流程与师生疏散撤离的具体要求,为消防疏散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各班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用讲故事、播放视频等方式,让孩子们知道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了应急逃生知识。
  上午,随着第一声“警报哨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开始了。负责各楼层、门厅的楼道疏导员立即按事前的演练方案到达自己负责的楼道做好准备。各班教师迅速按照疏散路线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快速、有序地撤离。历时1分46秒,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户外空旷场地。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接着,学校黄军副校长组织师生就如何在发生火灾时进行自救逃生和预防火灾发生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心中火灾自救的安全意识。
  此次演练,既紧张又有序,参与演练的教师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学生情绪专注,认真投入,确保了整个演练顺利进行。校方表示,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也得益于学校平时对消防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是消防安全教育的主阵地,再结合现场亲身实践相结合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锻炼了安全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陈黎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2045149 2022-10-13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