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圆满举行
2022-11-30 11:3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1月25日至27日,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四川分会场暨遂宁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新华文轩杯”乒乓球比赛在蓬溪举办。本次比赛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由蓬溪中学、下河小学、蓬溪县文体中心体育馆协办。比赛地点设在蓬溪县文体中心体育馆。遂宁市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直属学校按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分男女组队参赛。遂宁市42所学校共派出77支代表队、410名运动员参赛。
  11月26日上午8:00,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入场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然后裁判长宣布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四川分会场暨遂宁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新华文轩杯”乒乓球比赛开始。
  26日进行的是团体赛,77支队伍参赛,采用现行斯韦思林杯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采用3局2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小组进行循环赛,根据2021年遂宁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成绩进行蛇形编排;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加附加赛决出1至8名。运动员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宗旨,弘扬“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的竞赛精神,赛场上高潮迭起,精彩的防守和“绝杀”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27日进行的是单打比赛,每场比赛采用3局2胜制,先分小组进行循环赛,再采用淘汰赛加附加赛决出1至8名。205名运动员进行141场角逐,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一一展现,喝彩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两天赛事活动顺利圆满结束。运动员们在比赛中挥汗如雨,积极拼搏,用国球精神赢得了个人和集体的荣誉。
  本次比赛为遂宁市中小学生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也为参加“十五运”选拔人才提供了数据支撑平台。乒乓球比赛,既丰富学生的文体生活,又能增强体质,培养技能、锻炼意志,让“拼搏进取、团结协作、努力创新、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不断发扬光大,促进遂宁市竞技体育运动健康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11-23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