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七中牵手遂宁,开启指导办学新模式
2022-11-17 11:49: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1月13日,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成都七中)与遂宁涪江中学指导办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遂宁举行,双方明确将在干部培养、教师发展、学生双向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遂宁市政府副市长张智勇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的深度合作,基础源自2017年3月成遂两地签署的“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经过五年的发展,当初明确的基础设施、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正开花结果,成遂教育合作也逐步从“浅水滩”进入了“深水区”,从“好邻居”变成了“一家亲”。
  成都七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的新时代背景下,在四川省科教兴川的战略指引下,成都七中将勇担责任,希望通过合作,力争有效提升遂宁涪江中学办学水平,辐射带动遂宁基础教育整体发展,缩小区域教育差距,传播时代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
  遂宁涪江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遂宁涪江中学将以合作为全新起点,在未来五年里,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链接利用外部资源,充分发掘整合内部力量,优结构、激活力、强实力、增魅力、显效益。同时坚持改革创新,让学校内涵、人文底蕴更加厚重,让校园风尚、育人环境更加优美,让办学体制、管理机制更富活力,让教师素质、专业水平大幅提升,让教育观念、育人模式更加先进,让教研水平、教育质量大幅攀升,让办学效益、学校品牌日益彰显,努力满足遂宁人民对优质教育的期待与要求。
  张智勇表示,这次合作将是成遂合作的又一精彩之笔,希望两校要抢抓机遇、同道相益,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整体成势的关键发力期、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发展的重要窗口期,顺时应势、主动发力、深化合作;要深耕细作、共育硕果,两校同心协力,围绕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师资优化、资源共享等内容,为区域教育合作、校际合作再添新样本;要勇毅前行、开创新局,以成遂教育合作这块“改革试验田”为基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加快构建双向沟通、干部培养、教师发展、学生交流的常态机制,全面构建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