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话课堂,智慧共长: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校与新月小学举行联合教研活动
2022-11-15 15:21:00
北固初级中学校
  为共同探索高效课堂,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平台,提升教师专业素养,11月4日,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校和遂宁市新月小学校开展了“同话课堂智慧共长”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上午课堂观摩和下午交流讲座、评课议课两个环节,在北固初级中学校三号楼五楼大会议室举行。
  第一节课由北固中学林思琪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四季之美》,林老师课前精心准备,把静态的散文变为动态的视频,并通过深入文字的学习,和学生们富有情感的朗读,展现了作家清少纳言眼中的四季,表达出“再普通的日子也能在细腻的感受中熠熠生辉,而这一切美的来源是那份对生活的热爱”的思想。
  第二节课是新月小学张梓萱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语文《搭船的鸟》,张老师具有扎实的教学功底,课堂教学层层递进,重点突出,多元的激励性语言点燃了学生们学习积极性。在字词教学过程中,张老师巧妙地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理解船的各个部件,并且一步一步地引导学生们学会运用多感官观察事物,使同学们自然而然地明白了“要抓住事物特点来描写事物”。
  第三节课是北固中学漆佳老师执教的五年级数学《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漆老师注重让学生自己在具体情境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让学生们经历先自己猜想,再验证猜想,最终推导出平行四边形面积计算方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下午,教科室主任夏锐敏的主持交流分享活动。首先由名班主任龙俊老师就小学班级管理的策略给大家做了交流,她认为,要管理好班级,就得创建良好优美的班级物质文化环境,制定合理的班级管理考核制度,注重班级精神文化建设。
教科室主任夏锐敏主持
龙俊老师《小学班级管理的策略研究》讲座
  讲座后,两校老师就听课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就课堂教学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学生学习的薄弱点,就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和相互学习。大家畅所欲言,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融洽。
  固本图新,借势而为;谈经论道,博采众长。此次活动为两校教师提供了成长的机会,增进了校际合作交流,为今后持续开展互访互学活动做了良好的铺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