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优秀体育教师张俊明:数十载体育赤子梦 几春秋强国教育心
2022-11-14 14:10: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四川省遂宁高级实验学校老师张俊明,三十年深耕体育教学一线,将跑道演绎成人生的赛道,把哨声吹成逐梦的号角,诠释育人真谛,点亮学生成长指航灯。
  “创新是任何一个学科的根本,敬畏生命,充满爱心是教育根基。”张俊明老师附身甘为孺子牛,以行动诠释着这句话。
  在教学工作中,张俊明老师把教法创新运用到体育理论教学中,利用动画演示肌肉运动原理、真人动作分解视频等媒体技术将书本知识变得形象直观。场地教学时,不仅充分示范规范动作,还在教学活动设计上创新融入游戏化、趣味化、竞技化活动内容,寓教于乐,让学生爱运动、懂运动。
  爱是最好的教育。张俊明老师爱生如子,关心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面对性格自卑内向、家庭贫困的学生熊峥嵘,张老师不仅自己常常鼓励开导他,还发动体训队学生明里暗里帮助他,更是帮熊峥嵘争取到国家贫困补助……后来,熊峥嵘高考文化和专业成绩双上线,被成都中医药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录取。
  为帮助踝关节受伤学生冉豪、右大腿后外侧肌肉拉伤学生杜煕洋,他制定了适合两人的训练计划,让他们可以不加重损伤的情况下,慢慢恢复身体并逐步提高专业成绩。最终,冉豪、杜熙洋以体育专业成绩满分(100分)并列四川第一名,两人均被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录取。
  张俊明老师用爱,创造一个又一个体训生的奇迹,圆了一个又一个体训生的名校梦,在实校的荣誉墙上写下一个又一个闪光的名字。
  “高中体育是为终生体育夯实基础。学会锻炼身体的方法,掌握一定的运动技能,终生受益。”谈及所教科目对学生的影响时,张俊明老师言语中是满满的责任感。
  提到选择教师这份职业的初衷,张俊明老师说:“因为喜欢而学习,因为喜欢而从事,一辈子干自己喜欢的事,我很幸福。”正是因为这份热爱,在漫漫教学路上,张俊明老师时刻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态度,订阅了《中国学校体育》《体育教学》《田径》等杂志期刊,积极参加各类赛课和教学教研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回报也是丰厚的。市、区级“优秀教师”“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优秀艺术体育劳动教育教师”等荣誉接踵而至,诠释着一个体育人的执着与追求,其论文、公开课、赛课在省市区多次获奖,无不彰显着张老师的专业精湛。
  扬黄牛精神,做平凡工作。青春少年鬓染霜,热爱不曾半分减,以“体”育人,以教强国,仍然是张俊明老师不变的初心、毕生的追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把风帆扬,卓越再出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